首頁 > 防水工程

防水工程 | 地下室漏水

Barement

地下室漏水首先要先了解這類的漏水在本質上是不同的(如圖一黃色區域) 正確的做法理應是在地下室外牆的外部施作防水,使水不會侵入我們的地下室外牆(如圖一漏水處)但絕大部分地下室外沒有辦法挖開做防水的,所以只能在其內部來做防水,這樣的防水稱為「負壓防水」。

(圖一)
地下室漏水的做法有分三項

填補裂縫 負水壓面防水 外部防水

(圖二)

地下室漏水的做法有分三項: 填補式的防水在仿間是最常看到的。顧名思義就是把使用高壓灌注將牆面裂縫填滿防水材料,水自然就不會進來(如圖三),此種方式是最便宜的處理方法,但也有其壞處,因裂縫處原先就是地下室外牆結構最弱的地方(所以在這裂開對吧)再次受到外力時、此裂縫有可能會再次裂開,進而再次漏水

(圖三)

此種方式是將漏水或滲水(整面牆)的區域內施作抗負水壓的防水材料第一道可將原漏水處的裂縫做修補·第二道則是使用抗負水壓能力極高的材料去做全面覆蓋,藉此達到防水之功用。

(圖四)

(如圖四)透過鑽孔至地下室外牆之外部空間,灌入防水材料形成一個無縫的膜。由於此防水膜是在於外部形成,縱使牆面受力產生新的裂紋,也不會影響到防水膜,這樣的工法可一勞永逸的把地下室外牆漏水的問題解決。
TOP